校园简讯

校园简讯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简讯

新葡萄8883官网开展“世界读书日”主题系列活动

来源:人文学院 体育学院 管理工程学院编辑:陆泽歆时间:2023-04-27浏览:524

在第28个世界读书日之际,新葡萄8883官网多形式开展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营造全民阅读浓厚氛围,进一步推进书香校园建设。

人文学院:举办“科幻之夜”系列文学活动

4月23日,由江苏省科普作家协会和新葡萄8883官网人文学院共同举办的以“创想”“创意”和“创造”为主题的“科幻之夜”校园文化活动在新葡萄8883官网图书馆举行。活动邀请南京工业大学教授、江苏省科普作协科幻专委会主任付昌义,科幻作家吴楚和墨熊先生参加。在徐高校师生约300余人聆听了报告会。人文学院为两位科幻作家颁发了驻院作家聘书。两位作家与新葡萄8883官网师生围绕“科幻时代与创意写作”的主题展开交流。期间,徐州电视台来校进行了专题采访。  

管理工程学院:与云龙区汉风街道蝶梦社区共办读书会

近日,新葡萄8883官网管理工程学院联合徐州云龙区汉风街道蝶梦社区和徐州汉风号客户端的青年们齐聚蝶梦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做新时代有志青年”青漾读书会活动,共赴一场美好的书香之约。现场青年既是分享者也是倾听者,热情讨论,畅谈心得体会,抒发人生感想,激荡未来志向。志愿者们分享了《鲁滨逊漂流记》《敬业,更要精业》《活着》等著作,勉励大家要有不屈不挠、艰苦奋斗、勇往直前的精神;要有热爱岗位,敬业精业的作为。本次读书分享会提高了参与青年的思想认识,为搭建起青年展现自我、互动交流、碰撞思想的平台营造了良好氛围。 

体育学院:开展“体育文化史的写法——我读沃尔夫冈的《运动通史》”的专题讲座

4月23日下午,体育学院联合校图书馆举办了世界读书日专题讲座。学院邀请《体育与科学》杂志主编程志理作书目品读。程志理教授详细讲述了电子书和纸质书之间的辩证关系,以及他对于大学生读书的7点建议。通过对沃尔夫冈的《运动通史》的解读,以深入浅出的表达方式,告诉同学们文化史与体育的关系以及如何进行体育史的研究。活动激发了学生良好的阅读习惯,通过读书活动营造了良好的学习的氛围。


返回原图
/